您的位置 : 职教资讯 > 新闻频道

【新闻频道】河南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6:11:58 浏览量:389

河南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河南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举办

河南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河南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陈垠亭为河南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颁牌


  6月11日上午,河南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陈垠亭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我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积极探索和实践集团化办学模式,推动职业院校结构与产业结构精准匹配,不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河南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后,要肩负起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职责,将集团打造成为实体化运作的样板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试验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孵化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为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机械设计制造与装备技术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是我省组建的20个省级骨干职教集团之一。集团成立后,将以独立法人资格实体化运作,充分发挥实体型职教集团在市场资源利用和整合方面的独特优势,真正形成紧密对接、优势互补、多方共赢的发展局面,为全面增强职业教育的办学活力、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省内部分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代表170余人通过线下和云端参加了大会。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