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职教资讯 > 赛事培训

【赛事培训】全省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0:30:09 浏览量:4089

全省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会议

全省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出席会议


  6月15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会议,对全省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工作,切实推进相关工作任务落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开展情况,洛阳市教育局、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陈垠亭强调,职业院校要落实育训并举的法定职责,激发活力、多措并举,开展大规模、高水平职业培训,加快提高劳动者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培养拥有多技之长的复合型人才,让更多人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破解“就业难”问题,使劳动者能够高质量就业,实现收入长期稳定增长。各地、各有关院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更新思想观念、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建设质量,全力完成培训、取证任务。同时,要将1+X证书制度工作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面向进入专业课课程学习的学生开展1+X证书培训和考核工作,完成取证任务。


  关于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工作,陈垠亭要求,要在“求变”上下功夫,改变培训模式、培训策略、培训管理,确保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要在“质量”上下功夫,做好培训需求调研、培训课程设置、培训师资配备、训后成果转化和跟踪指导等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高绩效;要在“管理”上下功夫,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基地建设、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资金管理、强化绩效评估,确保培训实施规范化。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省教育厅机关相关处室、相关省级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和职成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本科高校、各高等职业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