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职教资讯 > 新闻频道

【新闻频道】郑州电专学子首创高强度螺栓清润套装

来源: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0:07:02 浏览量:115

近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风电系统运行与维护专业的王旭等同学研发的国内首创高强度螺栓清润套装,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获得展评,并得到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随着我国风电装机容量的进一步扩大,风电装备成为“中国制造”的又一张名片被输送到全球各地。风作用在叶片机舱和塔筒上的载荷,都是通过螺栓从一个零件传递到另一个零件,任何一个环节上螺栓的失效,都关乎风机的安危,但是目前行业内风机螺栓的定期检修还是依靠人工,效率低、耗时长、成本高、安全性差一直是检修困境。电专学子王旭立志成为终身从事风电行业“风电郎”针对目前行业痛点问题,与同学组成了研发团队,在金风科技赵善真等工程师的指导帮助下一起研发了可靠、高效、经济的高强度螺栓清润装置该装置可以大大提高风机整机维护检修效率,节约维护成本。

 图片1.png

1  产品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获得展评和专家认可

图片2.png 

2 学生研发风电机组高强度螺栓清润装置

该产品经过专业领域的实验和探索,可有效解决螺栓清理时间长、效率低、工作环境差的问题。一方面,防腐清理装置可以快速清理高强度螺栓防腐层,另一方面,螺栓润滑装置可以快速涂抹工装体积小、易携带,成本低,经过实验对比,使用该产品后可以提高效率7.5倍。同时,使用该团队研发的产品进行风机螺栓检修耗时短、安全性高,可以让风电运维人员高效可靠的完成风机高强度螺栓的清润过程,有效降低成本和风电行业员工高空带电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

未来,王旭和他带领的学生团队将持续钻研,立志做风电行业提质增效装置引领者。